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历城支行营业室:群策群力助力外籍客户解决难题

2021

/ 0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前日,济南历城支行营业室多人齐心,为一名外籍客户解决了疑难业务,赢得客户的高度赞誉。

  这天中午,一位英国籍客户来到历城支行营业室,要求办理外汇汇款业务。由于之前,客户已经去过多家银行,均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理成功。网点大堂经理杜经理大致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先安抚住客户的情绪,再解决问题。于是,新入行员工崔老师主动担任起翻译工作。

  由于该客户持有的是护照,通过手机银行和智慧柜员机先后尝试后,均显示无法操作,只能选择通过手工填写境外汇款申请书在柜面办理。但又一个困难产生了,客户看不懂中文,而申请书上又以中文为主,无法直接让客户填写。柜员孟老师想到了一个方法,首先将境外汇款申请书上的中文内容翻译成英文;然后客户自己通过翻译软件对比一下,用英文填单;最后柜员按照客户填好的汇款申请书办理境外汇款业务。由于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比较特殊,需要同时申报FIMS和RCPMIS两个系统,且申报附言必须准确。在主管和两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款项汇出并准确申报完成。

  客户看到疑难解决,高兴的竖起了大拇指。虽然不懂中文,但客户要求在客户意见簿上对几名员工进行表扬,她用英文感谢营业室员工为她付出的耐心和努力。

  在整个业务处理过程中,历城支行营业室员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查找症结,对症下药,以高素质、国际化的服务成功解决了疑难问题,在国际友人心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