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潍坊分行青州支行:敏锐堵截电话诈骗,避免客户巨额损失

2021

/ 0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6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刘女士急急忙忙来到潍坊青州支行尧王山西路分理处办理转账7万元,大堂经理赵晓翠第一时间接待了她,因网点已经下班再加上客户着急的状态,大堂经理便详细询问了客户缘由,原来是刘女士的儿子打来电话说自己借了别人7万元没还,被他人起诉,现在济南某区公安局刑警队二中队,那边的刑警说,刘女士可以把7万元转到该刑警的建行卡中再还受害者,这样今晚就能结案,刘女士的儿子免拘留,这下刘女士才着急想把钱转过去。听到这里大堂经理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件,为了安抚情绪激动的刘女士和确认真伪,大堂经理把事情缘由告诉客户经理李经理,两人一致觉得有3个疑点,一,起诉应该是法院执行,公安局只有查询冻结权利;2,作为公安人员,不能用自己的私有账户与嫌疑人家属有资金往来;3,扣划账户应该到法院的对公账户,而该刑警却说自己的单位没有对公账户,即使有进去了也出不来。为了让刘女士情绪更加稳定,李经理给110打电话咨询,把情况缘由告诉公安局人员,公安局人员表示他们没有私人账户,也没有扣划权利,这下刘女士也放心了些。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劝说刘女士,千万不能慌不要乱,济南离青州不远,实在不放心可以和家属去济南看一下,了解具体情况,同时也向她普及了各种诈骗手段。刘女士表示认可,最后离开。

  现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自己亲人的电话号码更容易让人相信,从而掉进诈骗人员的陷阱。在遇到着急忙慌的客户来银行办理转账业务,青州支行的员工不急不躁仔细询问,敏锐的职业素养为客户堵截了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