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通过社银直连代发平台 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

2021

/ 02/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烟台分行:实现全省首批社银直连数字化代发

  在总行、省分行及烟台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1月25日,烟台分行成功通过社银直连代发绿灯测试,烟台市及13个县区60000户社保客户代发实现全流程数字化。

  为提升社保待遇发放的数字化、精准化、实时性、安全性水平,按照山东省人社厅的相关部署,在总行及省分行项目组的大力支持下,烟台分行机构业务部、个人金融部、金融科技部及营业部自12月初开始,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网络联调、环境搭建、辖区支行参数签约、社保代发等交易测试,并于1月25日成功开通社银直连代发平台。

  社银直连代发平台将社保代发数据通过网络从人社局直接推送到银行,自动启动代发流程,实时反馈发放情况,实现代发数据“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的目标,堵塞手工报盘篡改数据漏洞,大大降低了社保待遇发放的风险。

  通过社银直连代发平台,烟台分行不但进一步提升了对当地政府部门的数字化服务水平,也对降低前台柜员的操作压力及操作风险具有积极意义。

  聊城分行社银直连项目投入运行

  为优化G端连接,深入社会治理场景,更好服务社保个人和机构客户,1月22日,聊城分行成功为全市10多户社保账户上线现金管理社银直连项目并于27日完成全部账户的代发试运行。

  按照省人社厅对社保基金代发监管及互联互通的相关要求,聊城人社局拟于1月份在全市上线聊城市社保基金数据共享交互平台。聊城分行接到相关需求后,个金部、公司部、机构部、金科部等部门立即组成ITBP团队,通过建行现金管理银企直连系统部署社银直连上线流程。

  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聊城分行ITBP团队打通了社保基金财务系统与建总行现金管理银企直连系统接口,通过双方专线连接,实现社保基金代发、社银账户系统信息一致与同步,为社保基金代付、监管、决策提供实时、准确、全面的账务信息支持。该项目解决了社保账户之前在建行无法进行跨行代发的痛点,深化了建行与人社局等机构客户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服务了广大参保群众,切实履行了建行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