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深耕数字化经营 落实“金融科技”应用

2021

/ 02/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泰安分行市中支行成功上线旅游商圈

  2021年“兴建旺行”首季综合金融服务活动启动后,泰安分行市中支行积极筹划、抢抓机遇、主动出击,推进深耕数字化经营,重点围绕市场、社区、商圈、学校、医院,搭建平台、打造场景,继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建融慧学项目上线后,又再次在总行级“龙支付”平台成功上线长城路旅游商圈。

  该商圈以长城路为轴线,覆盖周边五公里的餐饮、超市、培训、服饰、母婴、医药等多行业,目前20多家商户已经成功入住。下一步市中支行将继续大力推进商圈建设及售后维护工作,深入挖掘客户深层次需求,在大力拓展商户收单业务的同时,运用市场细分以及交叉营销的策略,强化产品捆绑销售,拉动支行业务全面发展。

  德州分行湖滨支行助力飞驰e智,落实“金融科技”应用

  1月下旬德州湖滨支行联合市行公司业务部成功营销多户飞驰e智客户。成为德州分行首位破零支行,积极落实市分行客户提质年和三大战略活动要求,不断推进金融科技社会化平台营销。

  在国际经济形式复杂多变及疫情的影响下,中小企业面临着市场环境变化剧烈、获取信息渠道少、经营决策缺失专业知识辅助等问题,对企业的发展壮大产生了不小的阻碍。建设银行从企业的发展周期角度,以金融科技为基础,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聚焦客户、渠道、空间、时间、内容五个维度,精准判断客户需求,为企业管理人员提供信息咨询和财务顾问方面的全方位服务。“飞驰e智”正是建设银行依托新一轮客户革命成果及建行“TOP+”金融科技发展战略,推出的企业级智库服务产品。

  德州湖滨支行依靠金融科技服务教育行业客户

  2021年“兴建旺行”首季综合金融服务活动启动,德州湖滨支行在进入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和体育局营销走访中,了解到有部分中小学校有线上缴费的需求。通过与学校客户深入交流,详细的了解了学校客户在缴费方面的困难,确定了为学校客户开通“云服务”线上缴费业务。在分行网络金融业务中心的大力协助下,短短四天,就对一所中学、四所小学完成对接客户需求、资料收集整理、协议签署、商户开通、上门安装辅导、撰写操作手册等一系列工作。截至1月26日,客户已完成线上缴费2000多笔,提升了支行的移动交易量。因该行网络金融渠道线上缴费的高效便捷,赢得了学校客户的一致好评,现学校客户表示要进一步开通商户外嵌,增加更多的缴费入口。

  下一步,湖滨支行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挖掘幼儿园、学校等重点目标客户的线上收费需求,持续拓展悦生活云平台客户,不断完善移动金融应用场景环境。

  济宁分行嘉祥支行裕农通为灵活就业人员查缴提供新途径

  为有效落实大行责任与担当,解决社会痛点和难点,践行建总行“三大战略”工作部署,济宁嘉祥支行积极推进灵活就业查缴业务,拓宽承办渠道,不断优化个体参保服务。通过裕农通POS为灵活就业人员查缴提供新途径。

  “裕农通+”是该行在社区、乡村、企业建平台、搭场景的具体实践,已经产生了很好的综合效应,既把金融源头活水引到民众家门口,又是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经过近几年推广,嘉祥支行累计拓展服务点700多个,各乡镇实现全覆盖。

  通过将“裕农通”接入“人社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融合发展,解决城乡居民缴费难点。裕农通POS“人社服务”模块包含参保信息查询、基本信息维护、社保缴费等,主要用来支持灵活就业人员和城镇居民缴费。

  下一步,嘉祥支行将紧密依托“裕农通”平台,下沉重心,精耕细作,做好各项产品和各类群体的“一揽子”服务,为城乡居民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持续深化与税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的深度合作,推进新金融行动,搭建起“裕农通+政府部门便民服务”的平台和场景,不断丰富“裕农通”功能。加快步伐拓展承办查缴业务新渠道,全力推动和探索在税务征管等方面的合作,通过科技赋能,解决民生痛点,履行大行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