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借力金融科技 助力智慧缴费

2021

/ 02/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宁分行邹城支行特事特办 助力智慧停车场

  随着经济发展,停车成为越来越让人头疼的问题。为合理利用公共资源,杜绝乱停乱放,消除“僵尸车”,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智慧停车场在各个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

  作为“百强县”之一,邹城市车多人多的问题愈发明显。在邹城市政府领导下,邹城市成立邹城市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全市的停车场、路边车位进行统一管理。同时,为便于结算,该公司决定开立一个专用对公账户,用于收取全部停车场停车费用。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济宁邹城支行公司业务部特事特办。走访市政府、企业甚至是负责开发邹城市智慧停车场APP的技术公司,介绍建行对工商户产品,并积极协调商户中心,为客户争取最大优惠。仅用两周时间,2月初不仅实现了动态收款码,还实现了ETC、支付宝、微信等动态收款全部0费率。得到了企业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通过邹城市智慧停车场项目,不仅密切了支行与当地政府的合作;还为邹城市的城市建设贡献了建行力量。

  淄博分行博山支行成功上线燃气公司悦生活缴费平台

  在省行金融科技部、市行金融科技团队及网络金融部等部门的支持下,2月1日,淄博博山支行某燃气公司燃气IC卡充值业务成功上线总行悦生活服务平台。目前,该燃气公司机械表、IC卡表缴费均实现悦生活平台缴费,为当地居民实现了足不出户线上缴费,解决了燃气公司缴费窗口少、居民排队缴费的实际困难。

  博山支行自2016年以来,与该燃气公司紧密合作,首先实现了机械表客户群的线上缴费项目,机械表客户可以通过建行现金窗口、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完成缴费,为该公司四万户机械表用户提供了便利。但是仍有四万五千户IC卡用户未能实现线上缴费,博山支行自2019年开始通过省市行科技部门开发IC卡充值项目,2020年6月份终于完成设备安装,客户通过网点安装的圈存机进行IC卡缴费充值,经过半年的试运行,今年2月初终于完成了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的缴费功能。至此,该燃气公司近十万用户全部可以通过建行现金窗口、智慧柜员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圈存机、裕农通APP等渠道缴费,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便利。

  本次项目的成功上线,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同时,拓展了与燃气公司的业务合作,增加了建行卡的开卡份额和使用率,为实现客户新增和资金沉淀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