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垦利支行:开展“就地过年”送温暖活动

2021

/ 02/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春节临近,有些人已经全家团聚;有些人还奔波在回家团聚的路上,还有些人因为疫情原因留在了外地。东营垦利的外来务工人员有些在垦利学习、生活、工作,虽然他们的户籍不在垦利,但他们在垦利买房定居、娶妻生子,垦利早已成为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在垦利卖了20多年烤地瓜的成大爷就是一名户籍滨州的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受到今年疫情影响,他今年选择和全家在垦利欢度春节。垦利支行在为留守垦利过春节的外地商户和小商贩送上新春对联和疫情物资时了解到成大爷的情况,决定将他也列入关爱对象。

  “回村里要隔离半个月,怕回垦利又要隔离半个月,为了保证家人的安全,为了不耽误生意,一家人商议后决定留在垦利过年。”通过和成大爷交谈了解到,他和老伴在垦利卖烤地瓜已经20余年,儿子一家还在滨州,小孙子也已经上小学了,老家老人健在,所以每年都回滨州欢度春节。

  支行工作人员先向他普及疫情防疫知识,并为其下载了劳动者港湾APP,介绍了使用方法和劳动者港湾的服务,离他最近的垦利支行营业室大年初五就开门营业,可以为他提供便民服务。最后工作人员将新春对联、口罩、劳动者港湾吉祥物“湾宝”和一条喜庆的红围巾送到了成大爷手中,感谢他舍小家顾大局的举动,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

  “披上红围巾更有年味了……”成大爷一个劲的笑,一个劲的道谢,支行员工提议拍张照片时,成大爷的表情开始略显羞涩。这就是朴实劳动人民独有的“特色”。

  “一样的年,不一样的年味”,就地过年,现在的短暂分别是为了以后的长久相聚,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