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风险为本 多措并举加强反洗钱宣传,做好反洗钱工作

2021

/ 02/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泰安分行市中支行:高铁支行持续做好反洗钱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个人客户管理,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泰安市中支行高铁支行持续强化反洗钱工作,没有出现违规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每天通过每天晨会和夕会传达、学习反洗钱相关业务知识,强调要做好客户信息保密工作,加强合规意识。使员工知晓操作流程中的风险环节,有效识别洗钱风险。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对反洗钱风险的警惕性与敏感性。二是强调要做好客户信息保密工作,加强合规意识。对于柜员业务操作流程和工位客户信息管理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持续有效的开展反洗钱工作。三是做好账户的持续管控,在账户开立后,持续关注账户交易是否有异常、账户信息的完善性、以及利用新一代持续关注账户变更情况,及时做好客户身份的更新识别,做好反洗钱工作的动态监管。

  济南分行章丘支行:强化洗钱高风险客户等级动态管理工作

  为强化强化洗钱高风险客户等级动态管理工作,济南章丘支行组织各网点开展洗钱高风险客户管理工作培训。一是认真对待客户风险等级管理工作,审慎处理高风险客户的等级评定、调整以及后续管控措施与客户公平交易权利之间的关系。二是加强对客户风险等级的评定、调整及洗钱高风险客户的动态管理及业务管控。慎重处理风险等级调低事项,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申请调出洗钱高风险等级时,应及时开展重新识别。三是风险等级调整及后续管控措施必须有理有据,业务操作时要明确记载认定为高风险等级的具体原因,避免因为风险等级分类错误等对客户造成影响。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网点对客户风险等级评定、调整及洗钱高风险客户后续管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风险为本、勤勉尽责、审慎均衡。

  济南分行天桥师范路支行:多措并举加强反洗钱宣传

  济南师范路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反洗钱宣传,提升公众对反洗钱的认识和辨别能力,对网点等候区的客户开展以反洗钱为主题的宣传。

  师范路支行通过在大厅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防范反洗钱警示教育视频、发放宣传折页、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到网点客户讲解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见手段,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加强线上宣传,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等多渠道转发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支行周边客户的反洗钱意识,了解洗钱行为的社会危害,加深了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抵制洗钱的违法犯罪行为,提示客户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千万不要出借他人使用,避免无意落入洗钱违法活动中;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取现;不要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的内容,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使反洗钱宣传活动达到较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提高了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反洗钱知识和防范技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