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全方位支持数字城市建设 尽享科技智能服务

2021

/ 03/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泰安分行东平支行建融慧学平台缴费实现建融慧学、悦生活双活跃

  今年以来泰安分行东平支行建融慧学平台缴费业务取得可喜的成绩,目前通过该行建融慧学平台完成学费缴费人数达超900人,建融慧学平台金融总量居市分行系统第一位,对私新增数居市分行系统第一位,取得了建融慧学平台批量缴费的新突破。

  为推动学校使用建行建融慧学平台完成费用收缴,支行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把握时机,果断出击。支行领导在了解到学校收费计划后,多次前往学校与校领导沟通使用建行平台缴费事宜,获得了学校领导的认可。二是清理障碍,打好基础。支行公司业务部上门为学校财务部门提供平台指导,为学校使用平台收费扫除困难;此外,支行公司业务部按照学校要求为学生家长编制了缴费流程明白纸,为缴费工作打好了基础。三是及时沟通,迅速处理。在学校缴费过程中,支行公司业务部坚持主动对接学校财务部门,及时了解学校缴费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与市行商户中心沟通,获得了商户中心大力支持,迅速为学校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批量缴费不仅实现了建融慧学平台活跃,更是联动悦生活云商户平台,实现了悦生活云商户平台活跃,实现了双赢。

  烟台分行积极打造城市多维度全智慧出行生态圈

  烟台分行万达公馆“无感支付”智慧停车项目于3月9成功上线,该项目为分行本年重点“无感支付”智慧停车项目。“无感支付”是建设银行对车主出行场景而推出的基于车牌号码的授权支付产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授权商户,商户根据车牌绑定信息,通过无感支付接口进行查询、扣款,最大程度的为车主、停车场管理方提供了方便,彻底解决了停车缴费拥堵、缴费方式不便、拥堵产生车费纠纷问题。万达公馆“无感支付”智慧停车项目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度,有利于打造城市多维度全智慧出行生态圈,真正发挥支付场景“获客”、“活客”、“粘客”的作用。

  聊城分行:成功举办智慧政务进社区、进银行网点启动仪式

  3月5日上午,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建设银行聊城分行成功举办“智慧政务进社区、进银行网点”启动仪式。

  聊城分行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坚持以新金融力量助力政府纾解民生痛点、社会难点和百姓痛点,深化“智慧政务”建设,并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在上级行“数字山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总体框架下,积极加强与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合作,搭建全事项、全流程、全场景应用的政务便民综合性服务平台,将“智慧政务”服务延伸到建行营业网点,嵌入银行服务的整体流程,在合作共赢中重塑经营模式,实现战略发展转型。

  未来,建设银行聊城分行将举全行之力、聚全行之智,全面强化与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政府部门建设领域的合作,全方位支持聊城数字城市建设,打造“数字聊城”新模式!

  东营分行黄河路支行“掌上网点”尽享科技智能服务

  东营分行黄河路支行地处金大地商贸园商圈,对公户比较多,平时会受理比较多的对公户办理缴存营业款等业务。以往,客户需要先在智慧柜员机填写现金交款单,再去取号机取号,尤其是遇到人流量大时,需要的时长就更长。自建行推出“掌上网点”微信公众号以来,对于日常业务固定的客户,黄河路支行网点大堂经理积极为客户推介了建行“掌上网点”公众号,客户可以提前填写现金交款单,输入时间、账号、交款人名称及金额,形成预填单,同时可以提前在线取号,柜员则可以直接搜索现金交款单预填单进行打印办理,从而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网点工作效率。

  建行掌上网点,运用金融科技,将实体网点的专业、深度服务延伸至线上,为客户提供了基于位置和场景地交互、体验、服务平台。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各种银行业务,黄河路支行多次利用晨会组织网点员工学习“掌上网点”的功能,同时,多举措宣传、多渠道推广、多手段扩大影响力,“掌上网点”关注用户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实时查询网点排队人数、在线取号、在线填单等功能,大大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借助金融科技解决了难点,提升了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