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厚植雷锋精神,共筑美丽港湾

2021

/ 03/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三月的春风带来了万物复苏,也吹响了新时代学雷锋树新风的精神号角。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东营胜大支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借助劳动者港湾这一公益品牌,开展“厚植雷锋精神,共筑美丽港湾”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防范贯穿于日常金融服务中,用建行人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近期有客户反映收到“95533”的短信,称客户身份信息已过期,需点击网址链接认证账户。经公安机关核查,这是犯罪分子利用伪基站发送的诈骗短信。现如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各种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求,为了提醒广大客户擦亮双眼,有效识别最新的电信诈骗方式,谨防上当受骗,胜大支行在劳动者港湾特别设立“港湾防火墙”金融知识宣传小讲座,分发宣传折页,生动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示例,为客户防范资金风险提个醒、支实招。

  前几日,支行客户经理接到客户李女士的电话,说自己银行卡的一百万元消失不见了,现在既慌张又着急,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听到客户的资金数额巨大,事态紧急,支行客户经理立刻和客户沟通交流,了解事情发生的主要情况。原来,客户在唯品会购买商品,在商家的指导下支付款项后,突然发现银行卡内一百多万的活期存款不翼而飞,商家随后告知客户,必须按照他提供的操作流程才能找回这笔钱。听到这里,客户经理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危急的电信诈骗案件,并且涉及到客户的大额资金安全。于是,客户经理连忙提醒客户不要听信商家的要求,帮助客户仔细查询银行卡明细,发现客户的百万活期存款被转为两笔五十万元的定期存款,尚未被转走。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李女士将此银行卡挂失。第二天,李女士来到胜大支行营业室重新补办并修改了银行卡密码,将全部资金成功找回,支行及时阻止了一起性质恶劣的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事后,客户李女士又特地来到胜大支行,专门为支行客户经理送上锦旗,感慨说道:“建行的服务周到,建行的员工专业,把钱袋子交到建行手里我放心!”

  雷锋同志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建行人愿做一颗螺丝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携手劳动者港湾,在雷锋精神的浸润下,提供惠民利民的优质金融服务,共同建设更加美丽文明的和谐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