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教育基地获评山东省首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2021

/ 03/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2日上午,3·15老年人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联合宣教活动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现场会在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综合楼举行。建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教育基地被授予我省“首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为基地揭牌并,通过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向老年人朋友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超 宋嵩

  基地为媒,打造金融宣教生态圈

  据了解,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面向社会公众或特定受教育对象开放,由特定主体在自愿申报、节约务实的基础上建设运行,具有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等功能的公益性场所,是开展金融教育的重要阵地。

  授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珏琰在致辞中表示:“有效发挥好基地的阵地化作用,不仅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便利、可持续地获取金融知识的场所,更能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稳定和社会和谐。”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军代表三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讲话,他表示,“基地将学习传承金融宣教先进经验,推动宣教内容与形式的创新迭代,实现传统方式与创新探索相融合;将畅通行业间金融宣教沟通渠道,与各家金融机构携手共建金融宣教‘生态圈’,实现行业共享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将把金融宣教内容嵌入产品设计、推广营销、投诉处置等全流程、各环节,努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实现理念传导与提升服务相融合。”他指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基地“桥头堡”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浓厚文化氛围,持续提升金融宣教数字化水平。

  科技引领,智慧场景构建特色分区

  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不仅是一项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件金融为民的好事、实事。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支持和指导下,选定济南分行泉城支行营业厅作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主阵地,依托金融科技优势,运用开放思维,以1+4智慧场景为基础,打造成集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金融教育、维护金融安全、展示金融历史为一体的示范标杆。

  据介绍,1+4智慧场景是建行山东省分行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复用建行大学智慧教育平台、智慧安防中心、中心机房、金融科技创新(山东)中心作为功能延伸,重点打造的宣教样板。在此基础上,基地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标准,设置了12个功能区域,收集、制作并布放了三百多项内容,以一键切换、功能复用为特征,最大限度发挥各功能区域作用。

  赋能社会,多样化宣教助力常态化机制

  授牌仪式结束后,金融宣讲员带领参会的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老年大学、社区老年人、环卫工老年人代表对基地进行了参观,并现场体验智慧柜员机、自助设备应用,以及线上支付功能,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感。

  “在基地里我们不仅感受到了银行服务的舒适性,也学习到了各类金融知识,真的让我们受益匪浅。”参观完基地后,泉城卫士志愿团代表赵银光说。

  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基地重点围绕消费者享有的8项权益,针对10类客户群体,推出了10门精品课程,针对前来参观的不同受众群体,采取现场讲解、互动答疑、线下交流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金融宣传,向广大客群普及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保护消费者权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

  接下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宣教深度,拓宽宣教广度,把金融消费者需求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全面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帮助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