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泰安分行:赋能田间地头,让金融更有温度

2021

/ 03/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3月9日,泰安分行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农学教授前往“第一书记”扶贫村—肥城双峪村开展板栗品种改良及果树种植技术培训。分行刘海潇副行长、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陪同前往。

  到村后,农大教授与分行行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现有板栗品种种植情况,与果农交流了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逐一解答了果农提出的各种疑问,耐心讲解了板栗品种改良的关键。同时,农大教授代表山东农业大学,赠予了扶贫村百余株板栗接穗。农大教授表示,雨水过后,天气回暖,万物开始萌芽,正是开展果树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村民们一定要把握这一时机,把板栗改良到最优状态。此次改良的板栗新苗,当年便可结果增收,预计2-3年时间可完成全村板栗改良工作。期间,农大教授还对果树种植技术进行了培训,手把手指导果农进行嫁接操作,与果农共同探讨了核桃等品种的种植情况。

  此次活动是泰安分行进行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激发了村民依靠技术致富的热情,坚定了村民迈向美好生活的信心。下一步,分行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履行社会责任,让金融更有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