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活动 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2021

/ 03/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分行舜耕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活动进社区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日前,济南舜耕支行联合所在网点附近社区服务中心,走进舜玉小区,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为舜玉小区北区小公园,重点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带动中间人群。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册,现场演示,解疑答惑等方式分层次多角度口语化向居民传递有温度的服务。针对老年群体,通过案例分享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老年人讲解金融常识,预防电信诈骗,增强防范意识;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引导其进行理性投资。

  舜耕支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知识宣传的窗口作用,进一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完善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利用数字化新媒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客户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淄博分行淄川支行:组织开展3.15宣传活动

  3月12日上午,淄博淄川支行组织员工到吉祥广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活动口号,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的方式,讲解金融知识和金融消费者权益,同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内容,使金融消费者对基本的金融知识和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加强金融消费者个人及家庭负债、储蓄、投资规划的意识和管理能力,加大对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金融广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救济途径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百余份,接受客户咨询三十余人。

  淄川支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为持续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而努力,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承担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责任,展现建行应有的社会担当。

  临沂分行费县支行: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

  近日,临沂费县支行明确工作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费县支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承担起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充分保护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财产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产品销售行为。积极履行风险告知工作,严格执行理财产品、基金、保险等产品的专区录音录像工作,对自营和代销产品进行专门区分和揭示,严格管控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工作,公示建行各项产品收费标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通过网点宣传、社区普及、学校宣讲等多种渠道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提升宣传实效,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滨州分行惠民支行:惠民营业室积极开展“诚信3.15 建行伴您行”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3.15日,滨州惠民营业室积极开展“诚信3.15 建行伴您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针对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提示消费者注意信用卡违约责任等内容,以漫画、案例、宣传页等特色形式进行宣传,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大堂里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金融知识、反洗钱、消费贷款、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开展现场宣传。

  通过宣传,全行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服务工作的交流和学习。在狠抓服务及消保工作细节的同时,优化工单处理的时效与成效、持之以恒地推进提升全行整体服务水平,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