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历城旅游路支行:大堂识诈骗 成功保资产

2021

/ 03/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4日15点左右,一年轻客户急匆匆冲进济南历城旅游路支行,声称自己建行银行卡因密码输错次数过多卡被锁,耽误别人给自己转账。大堂经理第一时间感觉客户神色慌张,面目表情过于紧张。在指导客户办业务的过程中上前询问,客户支支吾吾说自己在某APP上申请贷款2万元,立马有编号17号的专属客服通过QQ找到他,说先交10000元保证金,这个钱立马打到他得卡上。保证金收款账户为中国银行个人账户,上面写着银保监会专用账户,客户信以为真通过农业银行手机银行转入保证金2000元,剩余款项8000元想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转出,结果密码被锁,期间客户一直不停的催促解锁打钱进保证金账户。职业的敏感性让大堂经理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所以立即阻止客户解锁和转账,但是客户十分执着以及肯定的说这个是真的,没有任何问题,坚持做密码重置和转账。这时网点负责人了解到此情况,听大堂经理讲述了事件的过程,用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堵截诈骗案件的事件和当前诈骗手段的形式以及讲述金融知识的方式给客户耐心沟通后,客户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才反应过来已经转出的钱无法追回,客户随后感谢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阻止了建行的转账,为其减少了损失,对支行服务表示感谢和认可,随后在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去了派出所填写详细被骗信息。

  目前,电信诈骗无孔不入,花样百出,诈骗手段更是层出不穷,所以银行的合规经营和防范风险就此提上了日程,提醒客户不轻信,不盲信,如遇诈骗,保留证据,立即报警。班后,历城旅游路支行借助当日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以点带面,开展了合规经营。防范反洗钱、遏制犯罪的专题教育活动,再次对合规经营和防范风险知识进行学习和巩固,将合规理念渗透到每位员工。“念念有如临敌日,心心常似过桥时”,支行将从每一个岗位,每一笔业务,每一个环节做起,树立合规理念,倡导合规风气,营造合规氛围,筑牢防范风险的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