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山东省分行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2021

/ 04/01
来源:

作者:

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

手机查看

  近期,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积极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生态分析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政治画像”,通过制定分析方案、组建任务专班、开展民意调查、征集党委意见等形式,综合研判、系统评价,对分行2020年度政治生态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把脉问诊查“病症”。省分行纪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工作的意见》,会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巡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并抽调部分派驻纪检组人员组成任务专班,围绕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选人用人”、“惩治腐败”等八个方面内容,细分九个专题分析工作小组,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计巡察发现问题,寻脉而行、定向诊疗,协助党委深入查找问题,累计查摆出“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脱贫攻坚战落实精准性不强、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够严格等各类问题32个。

  刀刃向内找“病因”。为确保分析见人见事,杜绝大而化之、浮于表面,任务专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注重事实支撑、时效影响,充分把握“树木”与“森林”的状况,客观、严谨、辩证、审慎的分析问题背后原因,认真向分行党委总结提报了“山东经济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探索期、结构调整任务艰巨,信贷业务及案件、反腐败外因性风险点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全行人才培养体系化设计仍有差距,员工对组织的认同度和忠诚度有待提升”“部分层面粗放管理的工作惯性仍然存在,合规管理、员工教育等以案促改工作针对性、实效性需要持续加强”等内外部六个方面11条病因。

  靶向治疗开“病方”。分行纪委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推动问题整改为落脚点,紧盯研判中发现的一般性、普遍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类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并向分行党委提报针对性整改意见建议。下一步,分行纪委将通过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制度,跟踪突出典型问题纳入专项监督、常规巡察工作等形式,深入督促全行各层面强化系统性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真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