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普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将“金融”活水引向乡村农户

2021

/ 04/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是山东省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部署。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山东省金融机构牢记嘱托,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齐鲁大地三农事业,倾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绘就了春山暖翠的山高水长。

  在建党百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推出“党建引领 金融惠农--山东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报道”,用笔尖触碰泥土芬芳,记录在党建引领下,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金融担当。

  枣庄分行:三资平台+智慧村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加强数字化乡村基层治理服务场景建设,推进智慧政务战略落地基层“最后一公里”,枣庄分行利用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将“金融”活水引向乡村农户。

  目前,枣庄分行通过三资平台+智慧村务模式,通过平台搭建,服务枣庄市农民和专业合作社,提升土地流转效率,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提供融资便利,为广大农民提供办事“掌上通”,助力政府解决农村三资管理和涉农领域融资痛点等问题。同时平台还将为广大农户及涉农主体提供包括支付结算、涉农贷款、代发涉农财政补贴等线上金融服务,农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优质现代化金融服务,实现农村金融一站式服务;智慧村务结合村务管理和民生服务实际需求,解决乡村日常事务中的痛点问题、推进智慧农村建设。

  下一步,枣庄分行将在区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加大与全市各级政府、农业农村部门的联动对接,不断将金融“活水”引向乡村,打通农村经济融资“微循环”,助力乡村振兴。

  德州分行平原支行:大力推广裕农通借记卡,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德州平原支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发展要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开拓农村市场,着力为广大农户办理裕农通借记卡,推进裕农通服务点提质增效。平原支行组建金融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周边乡村地区,做好裕农通发卡工作,同时促进了服务点激活和维护,让乡村客户更好的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3月26日,平原支行累计发卡4200余张,活跃服务点超380户,签约农户1400多户。

  淄博分行:淄川支行获批首笔鲁担惠农贷

  日前,淄博淄川支行首笔鲁担惠农贷成功获批。此贷款的审批通过,进一步理清了与山东省农担公司业务合作流程,进一步丰富了经办行的普惠个贷产品,增强了经办行的个贷业务发展潜力。

  今年以来,淄川支行十分重视普惠个贷业务的发展,已发放多笔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不仅如此,自鲁担惠农贷推出以来,淄川支行由分管行长带头,全力寻找目标客户,多次走访周边乡镇村庄,弥补我行在农村没有物理网点的劣势,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在太河镇寻找到了此次的贷款客户。

  下一步,淄川支行将继续加强与省农担公司的业务对接,加快贷款发放速度。同时继续大力发展普惠个贷业务,改善个贷产品结构,扩大个贷业务市场份额。

  临沂分行费县支行:“裕农通”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临沂费县支行深耕“裕农通”,将普惠金融助力乡村发展做到实处,裕农通支持农户小额提款、社保缴费、转账汇款、查询理财等金融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目前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使农村客户群体可以享受优质建行金融服务,方便农民的同时,拉动合作商户的人气,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成功补充乡村金融力量。是建行深耕乡村市场,拓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有力抓手,建行最新的惠农政策也会第一时间传导到田间地头,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