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发挥普惠金融业务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2021

/ 04/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是山东省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部署。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山东省金融机构牢记嘱托,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齐鲁大地三农事业,倾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绘就了春山暖翠的山高水长。

  在建党百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推出“党建引领 金融惠农--山东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报道”,用笔尖触碰泥土芬芳,记录在党建引领下,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金融担当。

  济宁分行古槐路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农担贷” 实现普惠型涉农业务新突破

  4月初,济宁古槐路支行成功为某涉农企业客户办理“农担贷”200多万元,实现了普惠型涉农业务新突破,助推该行普惠金融业务战略推进,全面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提档升级,大大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推进“农担贷”业务营销工作,进一步加强业务宣传,梳理工作流程,利用大数据做好客户筛选,不断扩大客户群体,利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淄博分行高新支行成功为省级瞪羚企业发放“e政通”政府采购贷款

  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淄博高新支行充分利用“e政通”网络供应链平台,满足政府采购供应商的融资需求,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日前,成功为省级瞪羚企业发放“e政通”政府采购贷款。

  “e政通”业务是与政府采购平台系统对接,基于中标供应商的政府采购合同,为企业提供的政府采购专项贷款,旨在解决中标供应商融资难题。为促进业务发展,淄博高新支行加强与区财政局、综合执法局、科技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联合区金融服务公司、城投公司等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通过多方了解审核企业资信情况及政府订单采购情况,最终实现业务场景搭建和贷款投放落地。

  该笔“e政通”贷款的成功投放,为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了经营周转资金紧张难题,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下一步高新支行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e政通”业务,密切银政、银企合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