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泉城安居平台将打造全流程线上租房服务

2021

/ 04/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嵩 李超 济南报道

  为更好解决城市新市民住房问题,落实“租购并举”的住房政策,济南市政府联合建行山东省分行全力打造“泉城安居”新市民租赁住房服务平台,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筹集房源,致力服务新市民的城市“安居梦”。

  泉城安居平台主体架构为一网、两卡、四端口。一网是泉城安居智慧网络平台,集政策、管理、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化综合运营平台。两卡是泉城安居柳树卡和荷花卡,柳树卡面向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客户群体,荷花卡主要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四端口涵盖公众端、企业端、管理端、银行端四个方向。

  公众端面向新市民,主要实现新市民在线政策查询、资格申请、在线找房、预约看房、合同签订,租金缴纳、生活缴费等功能,实现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全流程线上办理。

  企业端面向长租企业,主要实现长租企业在线政策查询、资格申请、房源发布、房源信息管理、合同管理、补贴申领等功能。资金交易实现全部线上进行并且闭环管理,有效防止“暴雷”现象的发生。

  入驻平台新市民租房最低可享受市场租金价六折优惠;入驻平台长租企业可享受政府提供的租赁补贴,抵扣税负负担,降低经营成本。

  管理端面向济南住建局及辖属管理机构,主要实现对新市民资格、长租企业资格审核、房源信息核验,政策发布,补贴发放、交易行为监测分析等功能。部署在济南市政府公务云上,由济南市住建局主导运营。.

  银行端面向建设银行,主要实现服务网点维护、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布放、营销活动推送、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为了支持平台做大做强,建设银行出台了减免客户部分服务费用、贷款客户执行优惠利率、平台个人客户购房贷款优先支持等优惠政策,将悦生活、个人快贷、惠懂您、信用卡等产品嵌入平台,实现生态数字化连接,让客户体会到了更多的“与众不同”。

  泉城安居平台打通“政”“金”“企”“民”多方服务通道,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助力多功能于一体的住房租赁金融生态圈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