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滨州分行:北镇支行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

2021

/ 04/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为了让学前儿童开阔视野、普及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合规观念,滨州北镇支行与辖内某幼儿园联合开展“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该行参观,为小朋友们揭开了银行的“神秘面纱”。

  在双方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小朋友们统一着装、佩戴口罩、依次测温、有序入场。

  孩子们在客户等候区有序入座,该行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向他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用途、演变过程,重点介绍了我国的货币——人民币,并提供人民币的实物及图册,让小朋友们用“摸一摸”“看一看”的方式,感受不同券别人民币的特点。工作人员还教给小朋友们如何使用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介绍了人民币的券别、花色、防伪知识等,同时,展示了该行不同种类的银行卡、存单、存折、支票等,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不同的“钱”的存储介质功能、特点、使用方式,传输了如何正确、安全、便捷的存储“钱”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营业大厅,工作人员依次让小朋友们认识了叫号机、智慧柜员机、ATM自助设备、现金柜台、理财中心,并向他们介绍了功能、作用、使用方法,同时,观看客户办理业务的全部过程,让小朋友们亲身操作体验与感受。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该行的“劳动者港湾”和“港宝”,展示了“劳动者港湾”的基础惠民设施,如盲文业务手册、医药箱、轮椅、婴儿车、雨伞、微波炉、饮水机等,传导了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的特色,让孩子们感受到帮助他人的乐趣,也感受到建设银行的温暖。

  参观结束,该行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装有图书、文具、“港宝”、该行产品宣传页的“大礼包”,让小朋友们带着今天学到的知识、该行的关怀和老师布置的“向家长介绍建行营业网点”的作业返程。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孩子们对银行有了初步了解,他们不仅了解了银行是干什么的,银行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还感受到了建设银行的优质、现代化服务和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向该行员工表达了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