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滨州分行:搭平台,建场景,构建乡村振兴金融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服务体系

2021

/ 06/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根据省分行关于印发《山东省分行2021年加快建设产供销一体化数字产业链工作方案》的通知(建鲁函〔2021〕63号),滨州分行深入贯彻,认真落实,成立了“滨州分行产供销一体化数字产业链建设工作专班”,行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为成员共13人,结合滨州当地特色产业,选取了阳信肉牛和惠民绳网作为试点,通过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数据连接,着力构建连接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体系,提高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

  打造阳信肉牛产业智慧管理平台

  该平台实现全产业链信息数据的有效采集、处理和线上交易,该行提供渠道支付、资金监管、统计分析、统一对账、账户服务等基础服务,企业之间交流更加畅通,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依托产业链信息数据为线上约500余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平台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打造惠民绳网产业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可实现惠民绳网产业链信息数据的有效的采集、处理、分析和发布,为企业家交流搭建平台,提高惠民绳网企业的凝聚力,为惠民绳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线上撮合、交易平台,银行为企业家提供线上金融服务,赋能其实现统一促销、引流拓客,解决支付结算问题的同时,解决商户融资难、对账难、金融服务匮乏的难题,批量化、规模化的实现乡村振兴业务落地,预计将惠及惠民绳网生产及加工户3200余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