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聊城分行莘县支行:践行反洗钱义务,从开户做起

2021

/ 06/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对青年夫妻带着一位七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在建行莘县支行网点给老人开立个人银行卡,开卡后告知工作人员要有大金额资金汇入,需要办理网银盾方便大额资金汇出。

  因近期反洗钱高风险客户频频出现,客户的说法引起该行工作人员的警觉,故询问客户账户的用途以及资金来源,这对青年夫妻以是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告知。工作人员再次询问老人账户用途,发现老人只知道需要转账,也不知道转账的用途,根本没有使用电子产品的能力,疑似账户被这对青年夫妻控制。青年夫妻也产生警惕心理,见该行工作人员如此警觉,以去其他银行为由,迅速带着老人离开网点。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反洗钱工作在当今的金融环境下是一项重要且复杂的工作,需要时刻谨慎,要树立反洗钱意识,与客户沟通交流时发现苗头要及时制止,把不法分子扼杀在摇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