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潍坊分行坊子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短信诈骗案件

2021

/ 06/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9日上午,一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建行潍坊分行坊子支行,要取49000元现金。

  柜员发现该客户银行卡余额仅有19000元,客户疑惑地说收到短信提示有额度,内容大致为:“某某女士,您在我行有备用金490000元额度,将于6月30日失效,详细请点击……”

  柜员立即识别此为诈骗短信,并提醒客户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向客户说明近期典型案例,同时为客户详细讲解了手机银行等查询余额的方法,客户恍然大悟。由于处理及时,客户并未点击链接输入卡号,使客户银行卡内19000元资金免受损失,客户对此表示感谢,十分满意地离开了网点。

  当前短信诈骗手段更加高科技化、短信内容贴近生活实际,不少中老年客户易上当受骗,坊子支行将加大对于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切实营造良好反诈氛围,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