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助力乡村振兴 建行滨州分行首个总行版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上线

2021

/ 06/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21日,建行滨州分行博兴支行成功为博兴县博昌街道办事处上线总行版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实现了滨州分行三资监管平台的突破,为全市乡村振兴业务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农村三资管理”一直是国家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国家监管部门、农业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政策文件,要求实现农村集体三资的规范管理、有效监管和全面公开,支持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阳光村务”。

  建行积极相应国家发展政策,利用强大的金融科技研发能力着力解决社会痛点,由建总行开发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通过基层政府G端连接实现B端赋能和C端突围,拓宽了该行业务向农村市场触达延伸、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自2020年末滨州分行按组织的“机构业务新金融行动”推动会全面部署以来,博兴支行党总支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实现路径,面对当地同业的激烈竞争,统一认识,知难而进,迅速行动,班子一把手亲自带队营销,积极与博兴县农业农村局接洽营销。2021年1月14日与博兴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3月12日与博兴县农业农村局、博兴县博昌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三方联席会议进行了平台功能推介,并与博兴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3月26日,滨州分行副行长、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到博兴指导三资平台业务,会见博兴县人民政府分管业务副县长深化业务合作;2021年5月,博兴支行行长带队走访博兴县博昌街道办事处进一步沟通,三资平台得到办事处领导认可,获得了平台建设资格;2021年6月21日,实现了平台成功上线。

  三资平台的成功搭建,为博兴支行与博兴县博昌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办事处各村股份制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开户工作也在同步推进过程中,系统的银企直连功能也会进一步跟进实现。

  此次三资监管平台的搭建,是博兴支行践行总行乡村振兴整体战略的有效举措,也是该行推进“数字化经营”的有益尝试,为该行各项业务向农村市场拓展延伸提供了落脚点和着力点,为农业农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一体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也会有效提升该行在农村市场的金融服务能力,为该行业务发展提供新的源动力和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