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淄博分行桓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短信诈骗

2021

/ 06/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位40多岁的女客户到建行淄博分行桓台支行营业室1号柜台要求往某银行汇款。

  柜员按照流程要求在办理的同时询问客户该银行是哪个地方的银行等问题,客户回说是从网上申请的贷款,收到短信说利息是5996元,如把利息先打回该银行账户上可以申请减免利息,但需要先把这个月的利息打到对方短信中的账号才能减免。

  当班主管提醒柜员看一下对方短信。经查看,对方短信虽显示为某银行发送,但号码却是个人手机号。主管和1号柜员提醒客户不要随便相信这些减免费用等信息,最好先打电话与相关银行进行核实,不要与发信息的人联系,避免诈骗团伙作案。

  客户听了感觉此事确实有蹊跷,便与该银行进行了联系,银行回复无此类似问题,客户一下子醒悟过来,连说:“差点上当!”

  客户在柜员、主管的耐心解释和善意提醒劝阻下,避免了受骗和损失,起身对建行柜员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