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潍坊坊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贷诈骗案件

2021

/ 06/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21日,建行潍坊坊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贷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

  当日上午10点,一位先生匆匆走入营业大厅,要求大堂经理协助办理转账业务。工作人员询问该客户是否认识对方,此次转账用途是什么。客户回复说对方是软件客服人员,这是给对方打保证金。听到这里,大堂经理立刻警惕起来,咨询是什么保证金。客户解释说自己在网上下载了一款网贷APP,系统测算贷款10万元,便提供了建行账户作为贷款收款账号户,后来对方客户人员来电,以自己的银行卡状态不正常导致该笔贷款在途发放不成功,被系统锁定为骗贷行为,需缴纳5000元认证保证金才能解锁,否则将会纳入征信不良记录,自己听到这里,赶忙前来银行转账。

  在全面听取客户情况后,大堂经理立刻查询了客户卡片状态情况,发现资金没有丢失,卡片状态正常,致电对方客服人员,一听是在银行,对方立刻挂掉了电话,再次致电无法接通。

  至此,客户发现自己差一点就上了犯罪分子的当,对建行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表示赞扬,并对建行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工作人员随即为客户办理了换卡及密码更换处理。

  建行潍坊坊城支行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指导方针,保持打击和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高压态势,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捍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