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泰安分行新汶支行:协庄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可疑开卡事件

2021

/ 06/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22日临近下班时,建行泰安分行新汶支行协庄分理处匆匆走进来一名女士称自己要开银行卡,但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的身后还跟着三名老人,平均年龄65岁以上。

  询问老人开卡用途时,该女士抢先回答,表示自己是陪同办理,给他们开卡是需要为老人买保险。在大堂经理为老人预留个人信息时,该女士说,老人们的手机号全部换成新手机号了,要预留新办理的手机号,而询问老人时,老人并不知情,并且新手机号全部在刘女士手中保管,此时可疑点出现,大堂经理加强警惕。

  在交流中,工作人员问到其购买哪一个保险公司的保险时,女子称并没有选好保险,并要求为其开通手机银行等电子产品。三位老人根本不会操作手机银行,其中一位老人更是连名字也不会写,此时该女子的开卡用途不攻自破。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无法为不会操作的老年人开通手机银行,且其办卡用途可疑,大堂经理对其不合理的要求进行了拒绝。

  随后,大堂经理对该女子进行了反洗钱知识普及,带她了解了全国范围的“断卡”行动及个别案例警示,最后该处未为老人开卡,成功堵截一起可疑开卡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