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云MIS轻量化应用助力济南融创文旅城

2021

/ 07/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融创文旅城是目前国内涵盖业态最多的文旅项目之一,拥有乐园、水世界、海世界、体育世界、融创茂、酒店群等十大业态,配套容纳6000余辆车的大型停车楼,项目内各业态均是建行独家收单,是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重点打造的综合生态支付场景。

  为了更好的支撑项目运营,项目管理方提出了智能化、集约化、便利化的综合支付体系建设要求,不同业态采用不同的收单方式,比如融创茂综合体采用建行智能POS+应用市场上架模式,酒店采用PGS收单模式,停车场使用H5调用线上支付及无感支付模式,而乐园、水世界、海世界、体育世界(以下简称融创自营)场景较为复杂,既要实现各业态的MIS收单,又要实现应对大客流的移动售票,根据融创要求,如果实现上述功能,建行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需要布放MIS机具近200台,移动智能POS 300余台,资本投入较大,而且不便于商户对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为了提升客户体验,该行与融创沟通,尝试用项目现场的闸机和手持检票机直接实现售票支付,通过设备功能复用,减少了投入。

  据介绍,该行原有的MIS收单方式都是通过我行收单机具实现的,在外部机具上面实现我行MIS收单功能属于业务创新,需要总行的论证和开发。为了实现这项功能,该行和总行信用卡部、金科广开、联迪公司组建了项目开发团队,与融创及环企公司(融创ERP提供方)多次开会沟通论证,不断现场测试,根据现场网络布局、融创ERP架构、现场设备情况等因素,最终确定了通过服务器SDK调用实现扫码支付。

  通过上述功能后,客户就无需在售票处集中排队购票,而是想体验哪个游乐设施就直接在此处排队,排队到闸机处的时候直接扫码购票并进场即可,免去了多次排队的麻烦。同时,在某一游乐设施出现大客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移动检票机实现对排队游客的售票,提高售票和通行效率。而此项创新也为我行节省了几十万的投入,且实现了项目内各场景对账的一体化。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