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烟台分行:深化政银合作,践行服务民生

2021

/ 07/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政银服务联动效应,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7月2日上午10时,建行烟台分行与烟台市福山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福山区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协议的签订旨在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烟台市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山区税务局、福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六个职能部门。

  协议约定,福山建行将依托自身品牌、服务和地缘人缘等综合优势,支持福山区区政府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负责代办行政审批服务局、税务局、人社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事项。福山建行在全市率先实现和区委区政府的“政银合作”,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厅内网上申报、远程后台审核、即时打印证照、现场完成开户”等一体化服务。企业和群众可就近在银行大厅内享受清单内69项服务事项免费帮办代办及“一站式”服务,实现“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

  签约仪式上,烟台分行高级客户经理表示,建设银行和福山区区政府一直以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福山区的发展送去源源的金融动力。多年来,建设银行服务大局,扛起责任,坚定不移地秉持大行使命情怀和责任,践行新金融理念,纵深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建设银行高度重视与政府合作建设数字政务平台,现已实现多个政务事项手机端办理,网点智慧柜员机已实现1800余项政务服务功能菜单,涵盖政务服务办事指南、社会保险全省通查、公安事项线上预审、政策文件精准查询等政府业务办理。同时,把乡村振兴作为新金融行动的新主场,聚焦农民、农业、农村三大领域,建设 “裕农通”农村服务点,运用现代科技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存、贷、汇、缴、投等金融服务,切实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数字化、标准化、一站式普惠金融“惠懂你”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政府和银行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落实企业及群众办实事,打开了一个新的篇章。建行烟台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聚焦服务民生,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