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滨州分行西城支行:帮客户追回被盗资金2万元

2021

/ 07/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经理经理,快帮帮忙,我银行卡的钱没有了!”

  随着客户焦急的叫喊声,建行滨州分行西城支行正在值班的客户经理赶紧询问客户遭遇到什么情况。

  原来是客户网购时有一快递的退货,网络诈骗人员与客户联系声称是快递客服,要给客户退款,需点开链接,客户信以为真,按照诈骗人员要求“操作”,其QQ、银行账户、电话号码均被不法分子盗取,致使客户卡内资金被转移,当客户收到银行转账短信提醒时才意识到遭遇了网络诈骗。

  客户经理确定这是一起网络诈骗事件,迅速安排柜员查证客户资金的去向,并且立刻拨打95533客服,寻求客服的线上支持,并交待客户尽量与诈骗分子周旋,尽可能获取客户业务的操作过程,最后在客服人员的协助下,准确了解到客户资金流向。西城营业室员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用最短的时间止付、追回客户被盗转的资金近2万元,避免了客户遭受经济损失。

  网点经理主动与客户沟通分享用卡安全注意事项,用专业的反诈、防骗知识告知客户如何防患于未然。客户由衷的赞扬建设银行为客户资产构建起安全保障的围墙,当场对西城营业室员工表达自己最真诚的感谢。(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