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淄博分行桓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

2021

/ 07/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日9时左右,建行淄博分行桓台支行营业室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一位老奶奶来到网点称要汇款,大堂经理立即指引客户取号到柜台办理相关业务,柜员热情接待了客户。

  在让客户填写收款人姓名及手机号时,该客户屡次不能把号码正确录入,也不知道收款人的名字怎么写,而且边看手中纸上的信息边录入,且不能正确输入,这引起了柜员的注意,于是立即呼唤在大厅一旁指引客户填单的大堂经理,让大堂经理过来帮老奶奶看看。

  大堂经理过来了解情况后得知,老奶奶并不认识收款人,于是立即提醒老奶奶,近期诈骗电话较多,要多加注意。经过大堂经理和柜员的一番耐心劝导,老奶奶猛然有所醒悟说:“早上有人打电话给我,说只要我转过去2万元就能买到5万元的理财保险,到期之后会获得更高的收益,由于名额有限,让我速来汇款,所以我才着急来汇款。”

  大堂经理和柜员再次耐心对老奶奶讲述了近期此类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老奶奶还是将信将疑,大堂经理建议其拨打子女电话进行求证,老奶奶拨打女儿电话,娘俩进行了一番交流,老人这才恍然大悟,连声说:“谢谢!谢谢!差点上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