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淄博分行淄川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

/ 07/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临近下班之际,孙大爷来到建行淄博分行淄川支行柜台要办理无卡无折存款业务,柜员按照惯例进行资金安全提醒。

  “大爷,您认识对方吗?”“我不认识他,但他知道我。”孙大爷表示并不认识收款人。“大爷,您不认识他,为什么要给他转账呢?”柜员追问。

  柜员经过一番详细了解后得知,孙大爷是书法爱好者,前期曾用手机在网上报名参加书画大赛,前两天这个收款人自称是大赛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联系到孙大爷,称主办方可将孙大爷的画进行拍卖,但需要先交3800元的手续费,要求大爷转账给他,孙大爷信以为真,便来银行进行转账。

  柜员根据经验判断此为一起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事件,便将利害关系仔细向客户说明,劝阻孙大爷不要随便给陌生人转账,“大爷,您可能是信息泄露了,对方利用这个漏洞获取您的手机号和参赛信息,这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在实施诈骗,您最好不要轻易转账给他。”孙大爷思考过后觉得确实不靠谱,最后打消了转账的想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