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烟台苹果平台正式上线

2021

/ 07/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烟台苹果平台项目上线发布仪式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许荣娟 烟台报道

  7月8日上午,烟台苹果平台项目上线发布仪式在烟台市蓬莱区举行。烟台苹果平台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共同打造,是集苹果交易、智能仓储、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苹果产业智慧大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加快烟台市苹果产业数字化进程,开启烟台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王剑,蓬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李建平,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乡村振兴金融办公室总经理荣卫民,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等领导与蓬莱区各乡镇、街道及苹果种植户、加工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王剑致辞

  蓬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

  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致辞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王剑表示,近年来,烟台市加快推进烟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烟台苹果平台的上线是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优质要素的融合创新,必将推动烟台苹果向着“种植标准化、仓储智能化、交易线上化、追溯可视化、金融服务一体化”的方向稳步前进。

  据了解,烟台的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现代苹果的发源地和主产区。2020年,烟台苹果以145.05亿元位列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一名,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彰显了烟台苹果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蓬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介绍,蓬莱区自然资源丰富,是烟台市最具代表性的产区之一。此次烟台苹果平台的上线为蓬莱苹果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平台,蓬莱区将抓住机遇,全力提升蓬莱苹果的品牌影响力,为烟台苹果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烟台苹果平台包含苹果大数据平台、苹果物联网平台、苹果交易服务平台,囊括了苹果收购、供需大厅、交易中心、智能仓储、金融服务、苹果追溯、个人中心、门户网站、用户评级、遥感测控等十大系统。实现了苹果交易、苹果追溯、智能仓储及金融服务等四大功能的线上服务,是目前我国先进的苹果产业智慧管理平台。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烟台苹果平台上线

  仪式现场

  作为平台建设的主要参与单位,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为该平台注入了金融活水,提升了银行机构服务苹果产业的效能,极大降低了果农的融资成本。

  “本次平台上线,既是建设银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表示,未来,烟台分行将全力加强支持服务,抓好平台上线后的推广、应用与维护工作,切实将平台的各项功能转化为促进苹果产业腾飞的强大动能和强劲引擎。

  在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登上舞台共同启动烟台苹果平台上线。未来,烟台苹果平台将汇聚“政银企”三方合力,坚持“办实事求实效”的服务宗旨,全力推动烟台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