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泰安分行:学史力行办实事 港湾关爱暖人心

2021

/ 07/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最后一颗螺丝钉旋转拧紧,第18张双层实木床安装完成,它们被配置到建行泰安分行14个基层网点的员工休息区域,同时,143张折叠躺椅配套发放至其他39个网点,共同保障着基层网点员工的午休质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建行泰安分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员工困难事、心头事,“员工关爱港湾”的建设,从调研、筹备到完成,仅仅用了一个月。

  民有所需,党有所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安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边学习、边调研、边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基层网点员工关心关爱工程建设。营运管理部、工会等相关部门对全辖营业网点及营业期间员工休息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中午时间短,营业网点离家远,回不了家”、“中午休息不好,下午没精神劲儿”……面对基层员工提出的午休难题,分行在经过精准调研后,解决基层网点员工午休难、提高午休质量的“港湾方案”应运而生。

  因地制宜,纾解痛点

  每个网点的面积不同、装修时期不同、区域分布不同,如何在现有的空间为员工布置一个相对内部、放松身心的休息区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分行领导带队组织现场测量,因地制宜制定方案:调整房间、改变功能、适当装修改造、配置设施、美化环境……“这里就是员工们工作后中午休息的地方,我们要把它建起来,更要用起来!”按照“一点一方案”,泰安分行制定了全辖44个营业网点的员工休息区改造和建设方案,真正让港湾用起来,暖起来。

  坚守初心,人民至上

  “在网点工作了几十年,平常中午累了就是在凳子上凑合凑合,哪能想到如今网点内不仅有了员工休息区,配置还这么齐全呢!”一名员工看着新建设的“港湾”欣喜地说。学史力行办实事,港湾关爱暖人心。通过设身处地为基层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员工的困难事,“员工关爱港湾”让基层网点员工在工作地点拥有了一方栖息地,真切地感受到了建行“家”的温暖。

  从建行到家,只差一个“员工休息区”的距离。“员工关爱港湾”的建设就是打通从建行到家的“最后一公里”。“要让大家能够在繁忙工作之余更好地休息”,提高基层网点员工获得感,落实员工关爱、改善员工办公环境……分行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劳动者港湾+”建设,营造人人参与改善的氛围。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建设,泰安分行在41个网点内打造出员工休息区76个,其中35个网点实现了男女分区,有17个女员工休息区内同时增设了爱心妈妈屋;为14个网点配置上下铺18张,为39个网点配置折叠躺椅143张,在硬件上彻底解决了基层网点员工午休难的问题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