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山东省分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

/ 07/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用心用情浇灌金融活水,助力红色沂蒙乡村振兴

  “我查到了社保卡上有多少钱了,不用来回跑县城了,真方便。”在蒙阴县桃花峪村裕农通服务点,柳大爷喜笑颜开。

  “手机上收到不熟悉的链接,一定不要随意打开,家长也要提醒上网课的孩子们格外小心。”近日,桃花峪村大队的院子里挤满了人,建行“裕农学堂”开班了。

  “今年我们帮大伙卖蜜桃,请大家登陆建行的善融商务,跟着我们学操作。”“张富清服务团队”的队长伊辉正在介绍善融商务。“今年不用起早贪黑卖桃子了,我家的10亩桃子都被建行抢购完了。”柳大爷走门串户告知邻居们,“建行这个系统太神奇了,真为我们办了实事。”

  “云税贷”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前几天,德彬木厂的孙总很犯愁,由于缺少流动资金,原材料不到位,大把订货合同就要泡汤。当地建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近两年他交税已经超过200万,就为他推荐了“云税贷”,不到两天,为他发放贷款100万元。“线上产品太快了,建行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燃眉之急,这样的业务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孙总见人就夸建行的产品好、效率高。

  费县是全国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产量占到全国的70%,生产加工板材的小微企业数以千计。每到旺季,这些企业的流动资金成为最大的问题。围绕庞大的板材产业集群,建行针对客户优中选优、重点扶持,依托当地税务局、环保局、安监局、镇政府、木业协会等渠道获取外部数据,再通过企查查APP获取了木业加工企业名单,匹配上税务局的A、B级纳税名单,积极推介各种信贷产品,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乡村振兴贷”让土地“活”起来

  “没想到,流转地能抵押贷款了。有了这笔钱,我就能大力发展种植了。”在沂南县岸堤镇刘总的农场,建行山东省分行成功发行了第一笔“乡村振兴贷”。

  近年来,建行沂南支行坚持为老百姓办实事、替老百姓着想,大力支持种植产业发展,以土地流转地抵押权为契机,第一时间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向上级行反馈情况,协助村民搜集贷款资料,积极申报审批,为种植产业注入了生机。

  “流转地抵押权贷款,让老百姓手中的土地‘活’了起来,建行把‘金融活水’灌溉到老百姓的心中,这是支持红色沂蒙乡村振兴的最真实体现。”当地村民由衷地赞叹。

  为农民工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请接受我们南通三建450多名农民工的谢意,我们上班第一个月就按时拿到了工资,大家太高兴了。”近日,负责罗庄实验中学三期工程的南通三建公司徐总带着锦旗来到建行山东临沂双月湖支行致谢。

  为了让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建行双月湖支行做了大量工作。该行员工为工人们批量发卡,开通绿色通道,开立“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和“安全文明施工费”两个账户,低柜对公柜员将建行柜面代发系统和住建局“山东省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实行对接,顺畅办理第一笔柜面代发。

  450张银行卡发出去以后,农民工需要修改密码,激活借记卡,开通手机银行,网点负责人带着“龙易行”到工地、厂房、食堂现场激活、修改密码。工人们交手称赞,“建行是国有大行,既担当,又贴心,我们愿意到这里办理业务”。

  做兰陵菜农的坚强后盾

  兰陵的蔬菜产业全国闻名,形成了“20万人搞流通,10万菜农搞销售,5万台车跑运输,车轮滚滚下江南,哪里有蔬菜市场,哪里就有兰陵蔬菜”的格局。

  今年春天,建行临沂兰陵支行为某农业投资集团发放新农村贷款2.3亿元,全力支持当地蔬菜产业平台建设。该平台主要采取“订单农业”的形式,与全国各地大型商超、连锁生鲜店铺、线上电商及集中采购实现大规模销售,将小菜农与大市场对接起来,构建市场产销一体化链条,实现了商家、园区、菜农、消费者共赢。

  近期,建行兰陵支行发放了临沂全市首笔大棚贷。流转了200多亩地的大棚大户李阿姨感慨地说:“真没想到建行能给我们菜农贷款,利率这么低,打心眼里感谢建行,建行真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