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金融拥抱鱼水情 与最可爱的人同行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夯实军民金融服务

2021

/ 08/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宋嵩 李超

手机查看

  编者按:忆往昔,是他们保家卫国、浴血疆场,用鲜血铺就和平道路;看今朝,是他们排除万难、负重前行,让我们可以安稳享受美好生活,他们就是中国军人,他们就是当代最可爱和最可敬的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嵩 李超 通讯员 于成东 济南报道

  多年以来,建行山东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军民服务工作,一直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在省内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级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传递和展现建行山东省分行“心系国防,拥军助军”的坚定决心和诚意,不断提升在广大官兵中的认可度和信任度,助力军银服务能力和范围的持续拓展深化。

  秉持初心 深化军民金融服务

  “八一”建军节前夕,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领导来到解放军某部,为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在座谈中介绍建设银行的存、贷、汇、缴、投等传统业务及近年来建行“三大战略”新金融的特点及内涵。

  为更好为部队官兵提供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建行山东省分行发挥财富管理专业优势,根据现役及退役军人群体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在不同时间节点推出系列拥军理财,不仅包含享受种类丰富、收益可观的理财产品,还推出军人专属“八一”龙卡及军人优先优惠服务,并在全省辖内827个网点全部设立了军人优先服务窗口,让广大官兵充分享受到优先优惠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还开办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积极助军安家,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贷款1.34万余笔,累计发放贷款54.85亿元,在同业、系统内均居第一位,同时,还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创业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共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850余笔、3.1亿余元。

  “感谢建设银行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退役军人李先生说道,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李先生从军12年,2010年12月退伍后,为减轻政府安置负担,选择了自主创业之路,创新了连锁餐饮品牌—非鱼莫属,经营至今已成为当地知名餐饮企业。

  疫情发生后,餐饮、零售等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融资难、融资贵成了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绊脚石”,建设银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精准助力,仅用两天时间为非鱼莫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放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50万元,并且享受政府全额贴息,并于今年5月,继续向该公司提供50万元融资支持,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困境。

  科技赋能 打造智慧金融平台

  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科技拥军,加大金融科技支持,助推军民融合发展。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力量提升军民服务水平,借助“智慧营区”“智慧医院”等产品,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医院开展“互联网健康”合作。与北部战区陆军合作建设军财工程系统项目,改变了原财务预算模块单机模式,保证预算信息在各系统之间共享,降低了系统的操作复杂度,减少了业务人员工作量。为部分重点客户开通了网上支付平台,实现了军队资金实时监控,通过网上银行进行代发工资和公务卡报销,改变了部队传统的财务管理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积极服务部队工程建设,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成功与解放军某部队签署“军建安鑫”合作协议。推出“军建安鑫”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工程资金监管、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招标代理、全过程咨询等业务。与辖内火箭军部队、空军部队、陆军部队等多家单位签署“军建安鑫”合作协议,承接40余家军警单位及联勤保障部队代建指挥部委托的工程造价咨询项目200余个。

  为了实现优先、优质、优惠的便捷化退役军人服务,由建设银行烟台市分行与烟台市退役局、烟台市大数据局联合开发的“烟台市荣军卡”正式发行,实现了新金融的科技属性、普惠属性、共享属性和传统的金融属性的结合,是建设银行关心关爱军人群体的服务延伸。

  担当有为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军民融合,各分行积极走访慰问辖区部队,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并向各部队赠送《英雄张富清是咱建行人》《今日建行》图书,营造“军民鱼水情深、共筑钢铁长城”的浓厚氛围。组织军地联谊活动,与军警客户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增进友谊,密切关系,促进合作。深化金融知识宣传,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向广大军队官兵普及支付安全、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把金融产品服务植入到拥军活动中。

  同时,为了更加精准的服务退役军人,建行山东省分行打造“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服务区及退役军人优先窗口等服务,并积极拓展“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截至目前,全省“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共计1496户,活跃服务点1400户,占比93.58%,在全省建行内形成了全面拓展“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的良好氛围。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始终履行大行担当,以金融为梯,为创新助力,为军民筑梦,引领更多金融“源头活水”精准滴灌部队服务,在新金融发展道路上,发扬军人不屈不挠、奋勇争先的豪情壮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