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潍坊分行坊子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诱骗客户非法集资案件

2021

/ 08/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老一少两名男客户到建行潍坊分行坊子支行智慧柜员机上要求给他行账户转账6万元,汇款老年客户看大厅客户较多,表现得十分焦躁,要求大堂经理安排窗口尽快办理,说理财有时间限制。

  大堂经理发现,汇款过程中汇款信息都是陪同人提供并填写,老年客户对汇款信息一概不知。大堂经理随即向老年客户提示投资风险,并告知其跨行汇款需付手续费18元,询问其是否认识收款人。

  “还要收手续费?收款人我不认识。”老年客户表示。旁边陪同人赶紧说手续费由他支付,新产品已讲清楚,直接转款就行。大堂经理再次提示老年客户投资风险,阻止老人进一步操作,拒绝为其业务授权。两人发生语言冲突后,随即离开网点。

  当下犯罪分子诈骗形式和犯罪手段不断推陈出新,建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风险意识,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误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