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聊城分行莘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2021

/ 08/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建行聊城分行莘县支行商业街分理处成功拦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一日,客户王女士匆忙来网点要求将龙卡通内10万元定期转为活期。银行柜员对于大额提前支取都会向客户了解提前支取的原因,客户表示要通过银行卡绑定微信转账给一个从未见过面的朋友。银行柜员察觉可疑,于是通知营运主管进一步了解。

  通过深入了解得知,客户新加入了一个微信群,表示自己只要投资1个月就能得到超过本金1倍的收益,一万块钱为1股,客户王女士一算这么快就能赚到这么多钱,于是就心动了,所以要把还没到期的定期提前支取出来进行投资。

  网点人员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网络诈骗事件,马上向客户解释这是传统传销诈骗手段,耐心向客户分析不法分子诈骗手法,让客户千万不能向对方转账,但客户不相信坚持要转账。网点人员马上拨打110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网点后,协助网点人员向客户分析案情,客户这才相信自已遇上了传销诈骗,打消了转账的念头,并对网点人员表示感谢,“幸亏你们工作认真细致、耐心劝导,及时阻止了我转账,才避免了我的资金损失,这可是我半辈子的积蓄啊!”

  近年来,建行莘县支行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高度重视,定期开展网点员工日常安全培训,不断提高自身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将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执行到位,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