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聊城分行莘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

/ 08/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名中年妇女神色慌张地进入建行莘县商业街分理处大厅内,询问大堂经理没有到期的定期存款是否可以提前支取。

  大堂经理问其取款用途时发现客户手机右上角有视频画面,随即提醒客户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谨防电信诈骗。但客户仍要求提前支取还要将全部资金转入另一跨行账户内,同时继续接听视频电话并按对方指示进行手机操作。

  大堂经理立即将异常情况上报网点主管,网点主管查看客户手机时发现客户在对方的指导下已办理了来电转接服务,无法接通他人电话,意识到这名客户很有可能要上当受骗,于是以提前支取需要等待主任审核签字为由拖延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将客户带进沙龙区详细讲解近期电信诈骗的新型手段,客户听后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电信诈骗。

  据客户讲述,当天中午接到视频电话,对方穿着警服,与客户确认了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后,自称是聊城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告知客户其身份证号注册的社保卡在广东被盗刷,因信息泄露需将其名下所有资金归集到某银行账户,否则日后无法缴纳保险。客户听闻后非常紧张,想起自己建设银行还有不少定期存款,就匆忙前往银行转账,幸亏银行工作人员警觉,及时予以劝阻,避免了近8万元的财产损失。工作人员提示教育后,客户如梦初醒,对建行工作人员感激不尽。

  近年来,建行莘县支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学习培训、案例分析等方式提高网点工作人员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同时,发动各网点组成防电信诈骗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社会公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预防方法等常识,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