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胜利支行:成功堵截利用虚假流水申请装修分期事件

2021

/ 08/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上午十点多,两名客户来到建行东营分行胜利支行营业室要求办理装修分期业务。

  该行工作人员受理客户资料时发现客户带来的他行流水存在一些疑点:第一,客户的流水结息数较大,与面谈过程中了解到的客户收入、经营情况不符;第二,客户流水的业务种类较单一,基本都是ATM存取款、消费、网转等;第三,客户流水的交易金额多以整数为主;第四,客户银行卡每季度21日结息时,流水显示的渠道是“网上银行”,而该行工作人员凭借业务经验,之前受理的流水结息交易的渠道一般是“批量业务”。多重疑点之下,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建行制度要求,告知客户要双方一起前往附近银行重新打印流水。双方到达附近银行网点后,客户以单位临时通知有事为由,拒绝打印流水,遂离开。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在办理业务时一定会提高警惕性,严格落实该行“客户经理陪同打印”的要求,切实做到防范风险,在合规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