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山东省分行 “碳金融”业务成功落地

2021

/ 08/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超 宋嵩 济南报道 通讯员 于成东

  继绿色信托代理业务落地后,8月11日,建行山东省分行 “碳金融”业务落地滨州。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开市,山东省338家企业首批纳入重点排放企业名单。建行山东省分行迅速行动,全面对接名单内企业金融需求。滨州某公司是名单内企业之一,近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节能环保投入,逐步优化节能减排设备。在得知企业有减排项目运营维护资金需求时,建行第一时间进行了详细的对接考察,量身设计了“碳金融”的绿色融资模式,仅用6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评级、准入、授信及放款等业务流程,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碳金融”业务的推出是建行落实国家战略和监管部门绿色信贷政策要求、体现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向符合条件的主体发放贷款,推进工业节能减排,助推绿色经济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建行山东省分行将以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服务探索,切实以金融力量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