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利津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2021

/ 08/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1日下午,在建行东营分行利津支行营业室,一位形色匆匆的客户找到大堂经理,称需要其协助往一账户汇款2.5万元,否则自己不仅得不到5万元的贷款,还会因涉及贷款诈骗而背负法律责任。

  大堂经理听到其描述后立即警惕起来,这很明显是网络诈骗的特征,立即将客户引导至安静的办公区域了解详细情况。

  经了解,该客户无意间点开了一个贷款平台,输入部分信息后即放弃退出了,但是接着就有人联系该客户,称其贷款已下款,但是由于其操作失误导致资金无法到账,需要其配合打款25000元作为保证金后提供其详细身份信息做好后续处理,否则将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进行处理,同时还发给客户一张图片,拙劣的字迹写着客户将会因贷款诈骗被判刑的话术,落款和开头的名字却不一致。

  该行工作人员立即判断这是一起网络诈骗,阻止了客户汇款,并告诉客户不要再提供身份信息,若有资金需求应通过正规金融系统平台或网点办理。客户表示自己以后一定注意,并对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