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舜井支行:堵截一起单位账户变更法人事件

2021

/ 08/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建行济南分行舜井支行接到一位对公客户咨询变更单位法人的电话,通话中了解到该公司法人属外省人员,且现在极少在济南本地,表示因业务发展需要将单位法人改为其女儿。

  得知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刻提高了警惕,告知客户需要客户经理上门进行尽职调查,对法人及企业再次核实后给其办理,客户也无异议。

  客户经理在与客户约好的时间上门时,发现新法人年龄较小,为00后刚成年人员,该人员情况明显不符合人行对于任职企业法人的年龄特征,并且法人对企业经营情况并不了解,均为公司其他人员代为解释。

  经客户经理长时间的沟通,企业人员才说出真相,表示原法人因有司法纠纷,不想暴露自己的企业,故将企业变更到女儿名下,鉴于这种情况,该行客户经理婉拒了变更要求,并最终说服客户前来办理了销户。

  建行济南分行舜井支行始终遵守人行及监管部门的制度要求,合规开立及变更账户,从源头上控制风险,并对开户后的结算账户做好核查,确保账户合规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