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历城洪楼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1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3日,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姨来到建行济南分行历城洪楼支行柜台要求办理现金汇款业务。柜员见老人并未填写汇款单,就询问老人款项要汇给谁、是否认识对方、汇款用途等信息。

  “老人回答得支支吾吾,不过可以听出她是要用这笔钱转给商家,用于购买古董瓷器,说是从网上看到一个花瓶,成色好、销量好、货源很紧张。”柜员告诉记者,“她说不认识对方,但是汇款晚了就抢不到了。”

  柜员想到最近学习的电信诈骗案件,马上呼叫大堂经理,大堂经理和柜员内外联动,合力劝说客户不要轻易给他人转账。老人还是执拗要求转钱,此时营运主管走来把老人引导至休息区,并让老人给出售古董瓷器的所谓的“商家”拨通电话了解情况。

  “商家的话术漏洞百出,甚至没有核对过老人的收件地址就要求汇款,在被揭穿之后,骗子不了了之就挂了电话。”老人这才幡然醒悟,工作人员再次向老人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危害,老人向该行工作人员深表谢意。

  目前犯罪分子利用各种各样的手段实施诈骗活动,银行网点是守住客户钱袋子的第一关,也是避免诈骗发生的重要一关。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会做好普法宣传,定期向客户宣传防诈骗和反洗钱知识,在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时,认真落实“三问四提示”要求,真正成为老百姓钱袋子的守护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