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槐荫支行:成功堵截一起80万元电信诈骗案件

2021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位老大爷急急匆匆地走进建行济南槐荫南辛庄支行,要求到柜台办理大额汇款业务。正在大厅协助分流客户的曹经理看到老人神情紧张,出于职业警惕,按照汇款“三问四提示”的要求与这位老大爷攀谈起来。

  老大爷告诉曹经理自己在网上的抽奖活动中抽中了特等奖,奖金400万元,但是需要预先支付百分之二十的个人所得税,共计80万元到指定的一个账户上,对方才会将400万元奖金转到老人的卡里。

  曹经理听后断定老人遭遇到了电信诈骗,耐心给老人解释,告诉老人:“你的钱一旦打过去,定会是有去无回,不要为了这个虚拟的400万,把你辛辛苦苦攒了好几年的80万白白的扔掉了。”老人情绪激动,认为曹经理故意阻止他领取奖金,要求立即将卡里的80万元转到对方账户上。无奈之下,曹经理用老人手机打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让老人女儿赶到网点,一起劝说。

  经过耐心的解释,老人终于反应过来,明白自己遭遇到了诈骗,随即将诈骗电话加入黑名单,并庆幸自已没有将自己的全部积蓄转出去,父女俩对建行的用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