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菏泽分行组织“建”习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年初,菏泽成功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消息令人鼓舞。为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助力菏泽“创城”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建行菏泽分行组织11名2021年“建”习生来到包联责任社区,开展了一场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创城”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分行领队人为“建”习生们讲解了当前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情况和分行在其中的具体职责,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之间的关联,并嘱咐“建”习生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做文明有礼的菏泽人。

  八月似火,在这炎炎夏日,“建”习生们不畏高温日晒,带上扫帚、簸萁、夹子等工具,走进社区主要街道的小巷中,清理地面垃圾,清除小广告。通过清扫,社区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程度的改善,为社区群众的生活提供良好的公共环境。

  来到社区大型商超门口,“建”习生们发现商超广场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置上,大量的自行车、电动车随意停放,不仅影响美观,有的甚至还占用了行人道甚至是盲人道,与此同时不断有逆行的群众经过。“建”习生们马上行动起来,三两结伴,一方面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重新摆放到合适位置,清理出行人道,另一方面对逆行人员、乱停放人员进行劝导,告诉他们逆行的危害,劝说他们使用完交通工具后应按规定停放,留给大众一片整洁有序的街道,为群众的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和宽敞的交通环境。

  最后,“建”习生们又化身“创城”知识推广小能手,在街道向广大群众发放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为群众讲解当前“创城”的开展情况和规范性动作,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文明意识,齐心协力为全市“创城”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通过这一活动,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创城”意识和荣誉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共同促进菏泽市文明形象的提升。

  文明连接你我他,城市形象靠大家。伴随着人流涌动和车水马龙,“建”习生们结束了本次“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评价,志愿服务的种子也已悄然在“建”习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他们表示会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悟,继续成长、不断进步,向更美好的明天大踏步前进!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