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威海分行:组织暑期实习生下乡实践活动——走进虎山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2021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助力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和乡村金融业务发展,深化“金智惠民”工程实施,8月17日,建行威海分行组织开展暑期实习生下乡活动,前往荣成市虎山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参加裕农学堂挂牌仪式,近距离感受农业种植,学习农业知识,同时向百姓普及金融知识。

  8月17日上午,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伊始,裕农学堂正式挂牌,这不仅为广大农民学习农业金融知识提供了平台,也代表着建行作为国有大行对国家农业发展的重视。

  挂牌仪式结束后,负责人带领学子们参观了合作社里的无人机、播种机、粮食烘干塔、农药检测仪器等众多高科技农业生产工具。负责人指出将智能化引入传统农业,不仅使粮食增产而且也极大减轻了农民的负担。学子们在参观中逐渐改变了对农业的固有看法,并且学习了农业种植生产的新技术。

  紧接着,跟随负责人的脚步,建行学子们来到了合作社的肥料仓库,仓库里堆放着技术改良后的有机肥料,负责人详细的为学子们介绍有机肥的优点,并邀请学子们近距离参观感受。

  随后,负责人带领学子们参观了百果园,在这一大片的试验田里种植了桃树、无花果树、柿树等。学子们在参观农作物的时候也听到了负责人对于改良种植过程的讲述。学子们来到了花生实验田前,一步步地深入田间,近距离观察并品尝了试验田里的优质花生。

  见学子们意犹未尽,负责人又带领学子们来到了一片枣树前,触手可及的大枣满足了学子们想近距离接触的意愿。学子们纷纷上前体验,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负责人耐心的逐一讲解,这一趟下来,学子们收获满满。

  离开百果园后,负责人又带领学子们来到了合作社的粮仓。粮仓的墙上写着“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几个大字。负责人告诉学子们,让所有的中国人都有饭吃且能吃饱是他们的理想信念,也是他们艰苦工作的源源动力,这一段话让学子们肃然起敬。

  粮仓厂房的大院内有一个地磅秤,日常生活中很少能见到,这顿时让学子们产生了兴趣,大家纷纷走到称上体验了一把,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在刚刚成立的裕农学堂里,下乡学子们化身为“讲师”举办了一场讲座,为村民讲授了征信知识,观看了建行大学防诈骗短片。观看完毕后,下乡学子们又一对一的为村民普及了货币反假知识,并结合手中的宣传资料,为村民讲解了国债的相关概念和购买方法。随后向村民分发了消暑解暑的冰袖和冰巾,在炎炎夏日里为他们带来了清凉。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建行青年一代,必将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间,展现青年人的担当,用青春汗水谱写奋斗之歌,书写新一代青年人的华美篇章。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