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淄博分行华光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名反诈中心的电信诈骗

2021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7日下午3点左右,一位年轻的小姑娘急匆匆地跑进建行淄博华光路支行,慌忙地说:“我好像被诈骗了!”

  据小姑娘描述,对方声称自己是扬州国家反诈中心,因为公务需要冻结她的银行卡,并且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获取到小姑娘的身份证号、手持身份证照片、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

  大堂经理了解情况后,尝试用智慧柜员机对该客户的银行卡进行挂失,帮助客户在柜台将余额全部取出,保障了资金安全。紧接着,主管对该客户进行进一步情况了解,并告知对方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沉着冷静,切记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信息以及密码,更不要将手机验证码等重要信息给别人。

  近年来,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不断更新,通过各种假冒身份、编造事实的方式,经由网络、电话等方式实行诈骗。该行工作人员表示,遇到对方声称银行卡冻结这种情况时,务必第一时间与开户行进行核实。该行也将通过各种方式向客户普及反诈骗知识,提升客户识别诈骗的能力,让电信诈骗的不法分子无漏洞可钻。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