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淄博分行周村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2日中午,一对耄耋之年的夫妇焦急万分的来到建行淄博周村周隆路支行,声称其孙子在外地出现意外,需要急用两万块钱解决,要求该行工作人员立刻为其办理转账业务。

  此时,网点负责人正在像往常一样在大堂值班,通过对以往的诈骗案例学习,网点负责人意识到,老人可能遭遇到电信诈骗。在询问具体情况时,老人情绪格外激动,要求立马转账,并声称如果其孙子因为钱不能够及时到账而产生不良后果,银行要负责。随后,老人拿出转入的账号,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该账号并非老人孙子的账号,并且老人并不认识此人。

  此时,该行工作人员更加确定老人遭遇了电信诈骗,并且立刻招来网点营运主管,两人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请求老人给其孙子打电话确认。老人称已给其孙子拨打电话,一直未打通。网点负责人再次请求老人拨打电话,于是老人尝试再次拨打,这次成功拨通电话。其孙子称刚才有其他事情,未注意到来电,自己很安全。老人这才放心,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老年夫妇赶忙向该行工作人员道歉,并再三感谢该行工作人员。(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