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聊城分行东城支行:警惕ETC新骗局

2021

/ 11/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方便快捷成为ETC的专属标签,在为车主提供高速公路畅通的同时,也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电信诈骗的“新套路”。近日,建行聊城分行东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ETC扣费短信进行诈骗的风险事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获得客户称赞。

  近日,客户刘先生急匆匆地进入建设银行聊城分行东城支行,办理修改预留手机号业务。刘先生焦急的神色引起了大堂经理的关注,原来,刘先生当天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山东高速服务中心】您的ETC卡扣费未成功,将进入高速黑名单系统,如确认账户已扣费,为了避免影响您的出行,可登录高速客户网站进行申诉”。刚好刘先生最近刚刚走过高速,卡内余额也很充足,应该不会漏扣,刘先生因害怕被列入黑名单,收到信息后就立刻点击了里面的链接进行所谓的申诉。当他按照网站里的提示输入卡号密码预留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后,突然回想起自己换手机号后并没修改银行预留手机号,便急忙来到网点修改。

  大堂经理了解情况后断定这是一起利用ETC扣费进行电信诈骗的风险事件,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汇报,负责人劝说建议客户立刻终止“验证”并删除短信。此时,刘先生才惊觉自己差点被诈骗。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刘先生把与“验证”时使用的借记卡进行了销户处理。刘先生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是工作人员耐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使自己避免了资金损失,并表示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会谨慎处理。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