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市中峰景鉴筑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汇款诈骗事件

2022

/ 02/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建行济南市中峰景鉴筑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汇款诈骗事件,有效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账户,防范风险。

  2月14日,一名老年客户徐阿姨来到高柜柜台,办理个人汇款业务,要向个人建行账户汇款5000元。柜员向客户提示汇款风险,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以及汇款用途,客户回答模棱两可,只告知要打免费干细胞需要支付定金。随即柜员将营运主管叫来,二人共同询问客户汇款详细用途及情况,并极力劝阻客户核实好收款人身份后进行汇款,并提示客户可联系家人帮忙判定,但客户声称孩子工作忙,言语中透露不想让孩子知道此情况。营运主管了解到,客户微信加入了名为“免费干细胞接种千万家”的微信群,该群发布信息称“公司免费干细胞是华警银盾,是中国公安部第三产业,安邦义民惠民工程被正式列入中国人民公安网。现交定金5000元后可免费打干细胞,打完退回定金。”柜员及主管怀疑此情况为不法机构进行诈骗行为,一边进行安抚客户,一边拨打110报警。警察到来后了解情况后初步判定为诈骗行为,并将进一步进行调查。

  今后,建行济南市中峰景鉴筑支行将进一步加大防范诈骗案件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力度,为广大客户筑立起防堵诈骗的安全防线。(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