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山东省分行:“泉城安居卡”助力美好生活

2022

/ 03/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泉城安居卡’已办理完成,请您收好!”在山东省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伴随着网点工作人员的提示,来自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程女士领到了卡号为“AJ000001”的全市首张“泉城安居卡”。

  2021年12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关于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申请办理泉城安居卡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政策解读,并正式启动泉城新市民保障性租赁住房资格认定和“泉城安居卡”的申请受理工作。

  建行山东省分行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大力支持济南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以服务“新市民”等保障群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携手济南市住建局共同开发泉城安居平台,平台以政府政策体系为框架,通过“一网(泉城安居平台)、一卡(泉城安居联名卡)、一专户(资金结算专户)、一揽子金融服务”设计思路,实现“政府搭台、银行助力、企业唱戏、共同服务新市民”效果。目前,根据济南市政府要求,泉城安居平台将作为济南市唯一保障性租赁住房官方平台,为政府规范管理、企业发布房源、新市民找房租房等提供一站式线上服务。

  “‘泉城安居卡’不仅具有住房保障功能,还具有缴纳房租、水电暖费用、乘坐公交、银行贷款等金融功能。同时,政府可以通过我行进行资金监管,掌握租赁企业给新市民租金优惠的情况,保障新市民的利益不受损害。”山东省分行负责人介绍说,“如果持卡人名下在济南拥有自有住房,住房保障功能就会失去,但金融功能继续有效。”

  截至2021年底,已审核通过新市民资格4287人,通过分行网点制发“泉城安居卡”1181张。(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